close

日期:2008年12月7日
時間:下午1時許
地點: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著名的旅遊景點—茨廠街(Petaling Street)附近

結束了兩個多小時的大眾書局清倉書籍搶購之旅後,下一個目的地就是盛名遠播的百年仙四爺廟(仙師四師宮)。

把買好的書籍放在車上後,我們正準備往仙四爺廟前進。倏地,三四十位皮膚黝黑的外勞,像著火後的黑煙,群集從巷子隨風的方向,往四處竄逃。

Image004_1.jpg 

我被警告:“好奇害死貓!”

所以只敢在回程時,拍下大夥繼續光顧神秘小巷的景象。



原來像光像聲一樣,無視他人存在的人群車龍,在那一剎那間現身。走路的人突然發現前方人實體的存在感,車速緩了下來甚至亮起煞車燈,表明欲停下來,無意再繼續往前走的意思。

大夥停止運行的目的,都是為了滿足足以殺死貓的好奇心。

我也被這一幕嚇著了!

可這黑煙,不像上回也是在茨廠街附近所見的嗆鼻滾滾濃煙,更未見消防車、警車或令人窒息的氣味。這其中必有端倪!更甚是,有位從巷子跑出來的老兄,竟然忙著把內褲往褲襠裡塞。他的頭一邊往回看,眼神一邊視察生殖器;他一邊跟同袍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,一邊把褲子穿好,然後拉起拉鍊,束緊腰帶。

還有人急急忙忙往前直奔,右手肘硬生生被不知名人士撞了一下。

“他們在幹嘛?怎沒有連褲子也沒穿好,就鳥獸散?”
“難道是正嫖妓,然後遇上掃黃行動?”
“應該是這樣,應該是這樣,不會錯的。”

恐懼在這一刻才開始蔓延開來。我是這個國家的子民,此時此刻竟被一群外來者直衝包圍而顯得措手不及!

在結束仙四爺廟的祭拜後,心裡仍想證實“他們是嫖客”的想法的正確性。於是走回停車場拿車時,就忍不住想向周圍的人探知,那條不名的小巷裡到底有何乾坤。

“那裡是甚麼地方?剛怎麼有一群人跑出來?”我用著不流利的國語,向停車場的印裔負責人問道。

他露出潔白的牙齒,尷尬的笑了。“那是你女孩子不能去,只有男孩子才能去的地方。”

真相終於大白!

這也就是說,在我遇上警察緝匪後,竟遇上了執法單位的掃黃行動。

只不過,掃黃行動結束後一個小時,小巷裡又是黑壓壓一片;外勞們正利用美好的星期日,用他們的方式,紓解身子急躁的衝動。

執法單位確實執行了任務,惟進行得不夠徹底,導致穿上了的褲子,又有脫下的機會;春風吹來後,野火又熊熊燃燒了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