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剖腹產必須經歷以下過程:

禁食至少6小時--測量嬰兒心跳--清腸排便--清除下體毛髮--插尿管--進入跟停屍房一樣冷的手術室--吊葡萄糖水--在脊椎骨打麻醉針--意識清醒下感覺體內器官被拉扯--手術結束後感覺下半身不屬於自己的--繼續吊葡萄糖水--半夜不斷被護士打擾,以檢測血壓和心跳--麻醉藥退散後傷口隱隱作痛,全身發癢。

對我來說,最難忍受的部分是當醫生開始切開我的子宮的那一刻,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。我以為,我撐不過去了。因為我的頭很痛,痛到快要爆炸。後來我才知道,那時候我的心跳已經急速攀升至每分鍾150幾下,血壓降不下去。

之後有一股噁心感從胸口攀爬到嘴裡。那一瞬間,我竟找不到適合的辭彙來告訴站在我身旁的麻醉醫生。經過數十秒的思考,我才確定那個感覺是“我想吐”。

頭痛+想吐,讓眼淚斜斜的滑落。麻醉醫師說他可以再補一劑針,以減輕目前的痛楚,但是之後的副作用會更大。我當時告訴他,那我不要再加藥。雖然做出了這個決定,但是眼淚並沒有因此而停止。我的婦產醫生不斷阿安慰我,告訴我會沒事的。

後來,在朦朧間,婦產醫師告訴我:hooichiao,baby出來了。我認真一聽,才隱約聽到安琪微弱、間斷的哭聲。當時我的意識幾乎已經昏迷了。

再過了幾分鐘,護士把安琪抱來給我看,還說了一些話。後經麻醉醫師轉述,才知道原來他們把嬰兒抱來的目的,是叫我親吻她。我頭一轉,把乾裂的雙唇碰到她粉嫩的臉頰時,眼淚更是大顆大顆的掉,哭得更是激動。麻醉醫師見狀後問,你是因為感動哭還是因為頭痛?我的回答很簡單:Both.

腦袋裡蔓延開來的那種痛,已經取走了我的半條命。後來這個痛一直持續至半小時後,也就是當心跳降至每分種99下後,才開始減輕。

血壓突然升高,真是預料之外的事;全身因麻醉藥而發癢,才揭發我對麻醉藥過敏一事。

誰說剖腹產不比自然產痛?那是假的。只是痛的部分不一樣。若要再次承受那種頭痛,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敢領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