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說過,辦過龍應台講座之後,沒有甚麼講座能再讓我害怕的了。
但是星期一晚上,人群不斷湧入報館
我踩著紫紅色裸腳趾的高跟鞋,化身為潑婦。面對數百位無法入場的讀者,希望他們能耐心等候。
 
人這麼多,冷氣都疏通不了廢氣!

5千人擠爆會場!
出席人數跟大選結果一樣,超乎預期!也許就是這股選民的力量,才順利把82席國會議員投進長達60年一黨獨大的大馬國會。
站在千頭鑽動的會場,心跳越來越快。四台巨行冷氣怪獸,根本負荷不了數千張口同時吐出的廢氣。想必吸進的那口氣,也是從不知是哪張口吐出來的。沒有新鮮空氣,氧氣少得可憐。
 
台上的每個人,從郭素沁到蔡添強、黃朱強,都是人民用手中的票選出的新中央或地方政府代表。要不然,就是執政經驗豐富的蔡細歷,還有善於觀察時事評論的鄭丁賢。當這些巨星碰上星洲鐵娘子賀婉蜜,碰撞出來的火花亮麗、絢爛,無論是坐著還是站在遠處,都能感受熱騰騰的豪氣。
 
這場講座,沒有令我害怕。
讓我震驚的是風吹不走、雨打不掉、車塞不跑的人群。
一直到晚上9時許,還有人陸陸續續走進來。
你們怎麼沒有轉播呢?
我下次開會,會轉告老闆,建議他買電視台,我趕緊安撫讀者的情緒。
(後來,我真的把此訊息轉達給公司高層了。)
你們應該在停車場架大螢幕......可是天空又開始飄著雨。
那你們可以搭帳棚啊,叫選舉勝利的政黨捐錢。
Uncle, 如果你有去聽過政治講座,就知道他們這些政黨都需要選民捐錢啊。我解釋。
對齁,對齁。那位讀者摸摸頭,笑著走開。

 
擠不進去的人,連站在戶外,都不願離開

2008大選點評--從這一步看下一步首戰取得空前勝利。
接下來,在檳城、怡保、巴生還有三場巡迴政治論壇。我除了期待,還是期待!

只不過從大選開票當天熬夜、接著3月10日又熬夜打稿的元氣,迄今仍沒恢復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