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百無聊賴了起來
問周圍的朋友、網友、同事們該怎麼辦?
大家的答案,最終可以總結為:我們能為生命所做的實在不多。


不喜歡這樣的生命歷程
這不像我
於是後悔走進這樣的生命模式
那麼我是誰?
應該是還想去唸個PHD(你總愛說,這是Permanent Head Damage的縮寫)、想生活在不是馬來西亞的地方

生活無聊沒有意義的所在,在於一切步伐的緩慢與沈靜:
上班,對不起,很無聊,很沒有意義
工作,對不起,很快做完了,同要沒有彰顯該有的意義
生活,對不起,上網、看電視、看書、掃地,連最討厭的家務都做了,然後仍舊無所事事
記憶,對不起,凋零得快要枯萎,沒有新的記憶進來,都是泛黃的歷史了
活力,對不起,已經被無聊吞噬
健康,對不起,在無謂中消磨完畢
笑容變得牽強,睡眠變得多餘,進食變得公式化

也許這就是馬來西亞人的脾性,一切緩慢而沈穩
這就是為什麼社會百年來如一日,即使離開多年,都不見明顯改變
從反對黨到執政黨的人,開始以“此問題不在我管制的權限內”來回拒,
於是換了政府,沒有換走推卸責任的把戲,所以社會不會進步

庸俗、保守、老舊
如果下輩子,我就不要當華人
就算當華人,我也要當有西方思潮的華人
滿口的孝順、長輩都是狗屁歪理
現在已經不吃這一套,所有的禮教,都是吃人的

該是時候轉變生活環境?
該是時候離開?
該是時候
做回自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