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四川震災救援行動展開之後,辦公室的電話從沒有停過。
才掛上手邊伸手可及的電話,另一廂又響起。讀者打來問的問題,千篇一律。單要應付這些詢問電話,就耗了很多人力。

另外還有很多上門捐款的熱心讀者、捐獻大筆金額的讀者、打算義賣籌款順便上報的讀者,類型比比皆是。

昨天,從上午十時不到就一直忙到接近晚間七時,終於才有機會喘口氣。這時候,讀者都應該吃飯去了吧,所以沒有人打電話來。

從今年初春的中國百年罕見雪災、5月初的緬甸的熱帶風暴、美國龍捲風,到四川大地震,時間不過匆匆5個多月,世界已經發生那麼多的變化,讓人不勝欷噓。有讀者問我:“中國那麼慘,緬甸也很慘,那要捐哪一邊?”

我跟他說,中國有自己的國力,相較之下緬甸的大體環境比較糟。想想了數秒鐘,他說:我也是這麼想,捐給緬甸,緬甸比較窮。“我們充分尊重讀者的意願選擇。”

更多人的問題是,你們的錢要怎麼進入緬甸?

單是因為這個問題,我的上司已經撥了好久好多好長的電話;數人集思廣益、動用人脈及管道,探知到底緬甸的情況為何。不過迄今仍無法順利進入。

說真的,怎麼會有國家政府拒絕外界的人道援助,任由自己國家人民的屍體在水田間漂浮、懸掛在樹椏上?從上司電腦螢幕上看到這些慘絕人寰的獨家照片,我們幾個人一點都開心也不起來。這些生命啊,活著的時候也許已經無法好好活著,死去的時候只能仍由烈陽曝曬、任積水淹埋。其中大部分都是孩子。

從緬甸暴風到四川地震,每一個站在前線的人,都要做好心理建設。要不然,這些讓人心碎的慘景,是會讓人無法掙脫悲痛的。

今天,也將是讀者愛心不斷湧入的一天。

願有更多受困者,能在黃金72小時的關鍵時間裡,被救出。我相信奇蹟,因為奇蹟讓絕望在絕處縫生裡亮出希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