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沒水了。廁所馬桶有水,不過後面廁所沒有了。喝的水還有”

早晨6時55分,徘徊在“一個男人殺死紅杏出牆的太太,自己又懊悔不已”的怪異夢之際,現實生活響起殘酷的“滴滴滴滴…… ”的鬧鐘聲。

幾乎是閉著眼,從床上爬起,搖搖晃晃走了幾步,抓起放在櫥架上的手機,按下“STOP”字樣。就是在那個時候,看見那張應該是在匆忙之間寫下以上停水內容的字條。

這才想起,昨晚老公問我“水喉的水怎麼那麼小?”

當時根本不以為意,視線繼續停留在報紙上,邊不經意的說“不知道”。如此輕忽“小水警訊”的報應,在今早毫不留情來到。

除了馬桶裡的水,只剩下一瓶1500ml及750ml的食用水。洗澡間採酒店設計,只有花灑,沒有傳統的存水池。

“這下可好了!沒有水也!”

看完字條,我一頭栽回溫暖被窩,運動的計劃被打亂了。要是運動回來,滿頭大汗卻沒水洗澡,這可是件很糟的事。到時候要臭著一身汗去上班,這事我可沒有辦法忍受。

自星期天到公園跑步之後,在新展開的工作日,都提不起精神早起運動。其中最怪異的情緒,就屬星期三了。

那天明明起了個清早,一屁股坐在電腦面前,毫無目的的在網路世界裡遊蕩。沒有進行任何閱讀,沒有瀏覽國際要聞,沒有觀賞任何戲劇,就這樣讓時間往8時30分前進。

終於梳妝完畢,要出門上班的時候,一看戴在手腕上的手錶,才發現已經9時25分了。我可是真會摸啊!

因為好幾天沒有運動了,所以昨日臨睡前,我才叮嚀自己:明早要起來運動喔!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會沒有水。真是該殺的公寓管理層。(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忽略了通知啟示呢?)

繼續倒頭大睡至8時,才突然驚醒!恍神之間,還以為已錯過出門上班的時間。

在沒有運動的早上,其實需要用到的水量並不多。

喝水、上小號、上大號、刷牙、洗臉,還有整理好頭髮後的洗手動作,需要用到水的過程,大概就只有這幾樣。

於是我把750ml的食用水用來飲食,1500ml那瓶就拎進廁所,供刷牙洗臉用。至於大小便如何處理呢?馬桶裡僅存只夠沖拉一次的水量,於是第一次小解之後就暫時不要拉水,一直到大腸活躍開心蠕動,黃金先生出面跟我道聲“早安”後,再一次拉水。

哇!浴室的氣味一下子變得清新又新鮮。

原以為自己用水量很小(比起有些人習慣一邊刷牙,一邊任水龍頭的水暢快流動),沒想到隨便刷個牙,洗個臉,也得用上約750ml的水量。

梳妝完畢,正在鏡前打量自己時,隱隱約約聽到涓涓的流水聲,趕緊跑進廁所把水龍頭打開。久違的水!久違的清涼。

我趕緊坐在馬桶上,把儲存在膀胱的黃色液體排出體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