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了28年,我有兩次被空降鳥大便侵襲的經驗。

第一次在2004年,第二次在2008年。

相隔4年從天而降的鳥大便,其顏色、形狀、出處等,都不得而知;而且也不想去探知。04年的記憶已有些模糊(記憶已呈嚴重衰退跡象)08的這一次,左後肩的肌膚上,似乎還能感受到從鳥消化系統排出的大便溫度。

事發在上週二夜晚。

心血來潮,想到家附近的流動夜市買一些閃亮亮的髮夾。在著名的雙子星(或稱為“雙峰塔”)購物商場,一個鑲上約20顆白水晶的髮夾,售價約3美元。這可真是超級無敵昂貴的奢侈品!

印象中,夜市也有賣超級符合流行趨勢的手飾,耳環、項鍊、手鐲、手鏈等五花八門,任君選購。當然,以較低價格買入的商品,自然就不能要求品質有多好。過去就曾興高采烈買過一條掛有手提袋、鑰匙等設計的手鏈,孰料,隔天戴出門逛街,一個轉身,就不翼而飛。

後來被告知,原來那種圓扣配上T字型的鏈扣,會自動打開,這也就是容易遺失的關鍵原因了。

下班後還來不及把高跟鞋換下,一身再正式不過的OL裝扮,就到夜市去了。

去過夜市的人都有同樣的經驗:人多,車擠。想找個鄰近的停車位,可是比登天還難!所以我們就把車子停在須越過雙向四條車道的住宅區。

順利越過馬路,夜市的燈火與人群透過小巷子流了出來,正想加快腳步往人群塞;突然,左肩被碰觸了一下!我立刻產生反射性、警覺性的動作,舉起右手往左肩探去。

就在伸手的那一刻,肌膚已經能感受到一陣溫熱;一摸,中指跟食指均沾滿不知名顏色(夜色已沉睡,視線不佳)的液體狀物質:“鳥大便!”我反應過度,不理會一身看似矜持的打扮,也不管手上提的是名牌包包,沒有氣質的大喊起來。

那天穿的是藍色Valentino Rudy的襯衫,布質薄、透風好(當初就是看上這一點才買的)難怪落在衣服上的排泄物的溫度,會在一秒都不到的瞬間就透過神經線傳到大腦。

停下腳步,慌張的抽出紙巾,把手上跟肩上的糞便清除。之後,盡管已經看不到排泄物了,心裡還是怪怪的,而且很怕異味殘留。

之後順利以3美元買了3個漂亮閃爍的白水晶髮夾,還提著兩袋熱食高高興興回家。

一到家,就趕緊把上衣給換了下來;再來慢慢品嘗美食。一切看似如此的美好!只是最糟的是,當食物渣卡在後牙齒縫時,我竟用剛摸過鳥大便的食指去摳牙(真是噁心到極點)唉!這件事,當時我都不敢跟先生說呢!


P/S:至於04年被鳥大便襲擊後,我收到兩所研究所的錄取通知書;08年的這陣子,果真又有好事發生了,可見能遇見天上掉下來的黃金,真是件好事。
     答案?明或後日揭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