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一早晨7時許,我剛從老家新山返抵吉隆坡,準備展開忙碌的工作日。剛開機的手機突然大響,來電顯示是母親撥來的電話。按下接聽鍵後,話筒另一端傳來的,竟是男性的聲音。

我全身神經頓時緊繃,整個人愣住了,瞬間無法正常思考。因為正值經濟放緩後,罪案頻傳時期,我害怕在老家生活的母親,遇上了壞事。此時腦袋閃過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把新山形容為罪惡之城的記憶,也想起大家總愛揶揄說“沒被搶過就不是新山人”的玩笑話。

“你是誰?”我口氣嚴厲且含質疑成分。

只聽見對方不急不徐地說“你可以通知這個電話的主人嗎?我在新山的南京餐廳撿到他的電話。”

雖然對方表明善意,但我還是很怕這是個詐騙陷阱,只好裝作鎮定,趕緊找出危機處理的方式。我按捺不安情緒,詢問該如何稱呼對方,並留下他的聯絡電話。

為表明我認識手機電話主人,我也向陳老先生描述,他所撿到的手機包包的樣式,以及內容物。陳老先生不忘補充“這裡頭沒有錢,只有名片跟電話。”我趕緊回答說我知道。

盡管我已表明自己是手機主人的女兒,這回輪到他半信半疑。他請我用手機撥回電話給他,以證明我的身分。雖然迄今我仍不太了解為何他會有此要求,但為取回母親手機也只好照辦。

2個多小時後,我手機再度響起。

這回傳來媽媽熟悉的聲音,她說已經順利拿回手機。“我問陳先生要不要給他一些報酬,他說不用。”找回遺失一晚手機,媽媽高興極了。

在這之前,我傳了封簡訊答謝陳老先生:“謝謝您拾金不昧。我先代替我媽媽向您致謝,好人會有好報。”

這件發生在新山的好人好事,溫暖了兩位母女的心。我們的社會,需要更多像陳老先生,擁有一顆善心的好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