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塞車、遲到、無理、傲慢,是我給曼谷這個城市的評價。

自第二日參加在機場簽下The Grand Palace半天導覽優惠配套起,就開始一連串的旅遊惡夢。

album 089.jpg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原應該在上午9時出現在酒店大廳的導遊Nancy,到了9點半才姍姍來遲。然後又說她要去換剛買的襪子。

她手上的那幾雙襪子,就成為旅程中不可缺少的玩物。只見她不停把玩,根本不把導覽當一回事。

而且我們簽的是private tour,最後竟然變成是4人小團體導覽。這是貨不對辦的首個招式。


據說,曼谷國際機場為了彌補外國旅客在紅黃衫軍癱瘓機場時期,因國家旅遊形象受損而抗拒來曼谷旅行,而做出的補償動作。

價格非常優惠,2人只要500泰銖,但不含門票。要是包括350泰銖/張的門票,一人的費用只要600泰銖,比起外面的800泰銖,還是便宜了一些。

但價廉不物美。真是便宜沒好貨。


Nancy導覽的內容,來來去去就那幾句話。

“Elephant is the national animal of Thailand......”

“Lama 9th is the longest King in the world......”

諸如此類,講到我都會背了。

album 146_1.jpg

她的導覽內容,比起入門時分派的手冊還不如。要是早知道內容如此貧乏,就不需要花那500泰銖,自己走就算了。

最讓人氣憤的是,她在整個導覽過程中,不斷向另一對來自香港的男女推銷隔日行程;

纏完他們之後,又來煩我們。還直接挑明跟我們說 “如果你們不夠錢,前面可以換錢”。

導遊導成這個樣子,倒不如不導,去當推銷旅遊配套員好了。

最糟的事情還在後頭。


結束一點都不精彩,導遊解說極度有限的大皇宮之旅後,我們請Nancy放我們在睡佛寺下車,因為我們想繼續參觀廟宇。

她卻堅持一定要帶我們去看絲綢等手工藝品工廠。儘管我們表示,簽購的行程並不包括這些內容,她還是堅持己見。

這回我有些動怒,我說我們不要去看工廠,我們要去看廟宇。

她還是繼續堅持,等看完工廠,再請司機載你們去睡佛寺,不過你們要補司機一點錢。(這是什麼東西?)

我們說不要,我們立刻要下車。

她才請司機把車停在離睡佛寺至少2KM的路邊。接著說:那你們跟我簽去floating market 跟Kuay River的行程,我馬上載你們去。(這是交易威脅嗎?)

這回真的惹毛我了。

我跟她說,我們不要去工廠,也不要簽配套,我們現在就要下車。我還告訴她,我不是第一次來泰國,別把我當傻子。

可惡的是,她竟然反鎖車門,不管怎麼費力都無法把車門打開。

後來,可能她發現我們真的動怒了,才使個眼神請司機把反鎖機制關閉。我們才急急忙忙下了車。

眼前只有花綠綠鈔票的她,竟拿著收據本追了上來。

“You bargain a lot, you can't get the same price at your hotel”

我們還是
頭都不回繼續往前走,直到她跟她的車子消失為止。

這種自以為是泰國華人,就以“自己人”身份來拉攏關係,實際上只是為了錢的人,根本是心裡無祖國的典型商人。還好意思跟華裔遊客說:自己人會幫自己人。真是虛偽到了極點。

後來,我們跟著地圖,頂著太陽,走了好久好久,終於才抵達
讓人嘆為觀止的睡佛寺。

album 171_1.jp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至於Nancy,就成為4天旅程中的第二號旅遊殺手。

第一號殺手?當然非下逐客令“go back to your home”、的Mr.Kid莫屬。

曼谷之旅,真的糟透了!

若泰國旅遊局(TAT)
有看見這篇文章,真應該揪出這些已損壞國家旅遊形象的害群之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