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40240.JPG
















等了將近兩三週,終於在One U的唱片行,買到動力火車的新專輯。當時店裡只剩3張「繼續轉動」,不知道是進貨少還是賣得太好?

我情願原因是後者啦。

無論如何,終於買到了,真是太棒了!這是一張15cm×15cm,外型以厚紙皮設計構成的正方形專輯。

之前到過Mid Valley,店員一問三不知,還以為會買不到了呢。

這張正版專輯,是繼我在2004年購買動力火車的《就是紅光輝全記錄》後,再度購買的正版專輯啦。

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動力火車了。

我始終覺得,好歌手是需要支持的。這張專輯售價雖要RM45.90,但如果因為有歌迷的支持而能讓動力火車繼續出專輯,讓兩把好歌喉能繼續在市場上出現,這樣的付出與代價是非常渺小和值得的。

這麼多年過去了,動力火車的聲音還是一樣好。

看過專輯封面後,再來看專輯背頁:

P1140241.JP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張銀色的紙,是從透明包裝紙上撕下來貼上去的,原來應是空白一片。

上頭寫著:
不怕不景氣  就怕沒動力
用夢想與熱情  繼續轉動每一天
動力火車能量滿格再出輯

2009年最新專輯「繼續轉動」 > 急速收藏 > 熱血搖滾主打「中華職棒20年主題曲─ 繼續轉動」 > Ella + Hebe掏心創作動感
主打─ 愛到瘋癲 >動力火車 X 林志炫三大男高音首度飆唱,搖滾與美聲最完美的合作─「愛上你不如愛上海」 >電影「海角七號」首度CD發行版,及電視劇「仙劍奇俠傳」片尾曲、「白色巨塔」插曲等10首歌曲


言簡意賅的文案,已經把整張專輯介紹完畢。


再來看一下內頁:

P1140242.JPG


















左邊打開來,就是呈3頁連頁的歌詞,右邊是放置CD的位置。

至於CD嘛,則早被放到唱機裡播放了。

雖然說動力火車首次嘗試rap,不管是為了搭上所謂的音樂潮流,或是為了開創更廣的音樂取風,作為忠實歌迷,實在不能不承認:動力火車還是乖乖演繹搖滾和抒情歌好了。語焉不詳的rap還是還給周杰倫吧。


在這張專輯裡,我最喜歡的曲目是「風光明媚」,曲風輕快,讓人一聽錯以為陽光、沙灘和蔚藍天空的味道,就從唱機裡傳開來了。

「愛上你不如愛上海」的歌名很有趣!到底是愛上「海」還是愛「上海」呢?當然,兩把好聲音再加上林志炫,果然是完美絕配。


至於蕭煌奇創作的「你是我的眼」,透過動力火車的演唱,呈現另一種不帶辛酸、憐憫的感動。

每回聽這首歌的時候,真的覺得,就算此刻閉上雙眼,真的就能看見全世界!世界都在我眼前了。這兩把歌聲觸動心裡深處,無法言欲的顫抖。

總得來說,我喜歡後半部的歌曲(第六至第十首)多過於前面的5首歌。

希望喜歡動力火車的人,都能以行動支持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