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就知道,你會搭乘720日晚上1130分的班機,飛往日本成田國際機場,目的地是東京;行程為11天,落腳地點還包括了大阪的Sakai

為了能親自送你出門,我特地請了一天的假期。就算你白天必須回到公司上半天班,中午之後才能回家陪我們吃飯,我也無所謂。反正,我請假的目的,是不想晚上8點多回到家,見沒你幾分鐘,你就得趕在830分坐上計程車離開了。

這種害怕“一上飛機,就一去不復返”的心情,是在法航AF447班機無聲無息墜入大西洋後才產生的。

在這之前,你說要到美國出差1個半月也好,到新加坡出差幾天都好,我從來不覺得死亡原來可以離我們這麼近。

所以,這回我特別請了假,想親自目送你離開。

以,這會我親自幫你把衣服折好,放進行李箱。

至少,萬一有什麼個萬一,我記憶裡還有你最後離開家門的鮮明身影。我也能知道你帶了哪些衣服;至少,心裡的遺憾會因為曾經珍惜過,而變得輕淡一些。

逢有人問我“你怎麼請假了?”我一貫的回答,應該是“清年假”。

而實際上,這不過是一個可端出檯面,供人瞻仰的冠冕堂皇的理由。檯面下,我清楚知道自己害怕死神靜悄悄的降臨、害怕後悔,所以才會選擇一個讓自己比較釋懷的處理方式。

工作或許也很重要,但那不是生命裡的全部。

我就像等待小王子的狐狸,你說4點要來,我2點就開始等待。這樣的等待,更具意義和珍貴。

直到隔天,你搭乘的班機MH0088安全抵達日本成田國際機場,心中的大石才真正放下。

在死神面前,我們都變得極其渺小。那麼,至少在死神未來到之前,讓我們偉大個數次,好好珍惜、好好付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