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來土著權威組織(Perkasa)是非常危險的組織,首相納吉沒理由不知道。

它的危險,不在於東施效顰吻舉馬來短劍的舉動,不在於以為以“要贏大選勿與我為敵”的狂妄言論,就能綁架深具謀略戰術的政黨,更不在於邀請前首相馬哈迪為其站台。

以上這些不過充其量顯示,他們太不了解主流民意,看不清楚國家領袖已整裝待發,朝符合國情的多元文化優勢方向走去。

它的危險,在於路越走越窄,在於其隨組織日益壯大的狹隘思維,將為國家“培養”愈來愈多的極端種族主義分子,在於自卑無助心態的顯露,更在於存有被害妄想症,他們以為凡非我族類者,都在啃噬他們的權益及生存條件。


這群人已陷入歇斯底里、喪失理智的狀態,不知道全球各國外交正朝多邊關係發展,不清楚在全球化激烈競爭底下,唯有自我增值才能跟上發展步伐的道理;一旦別人努力向上超越他們後,不甘心的他們只會罵政府、怪別人,從來不懂反省是怎麼一回事。


如此只有千千萬萬個 “自我”的組織,是顆正儲存猛烈火藥的計時炸彈。


高舉馬來短劍的依布拉欣怎不想想,這個已不受巫青團領袖青睞的舉措,還有沒有市場價值?抑或是他已看清局勢,瞭解唯有鋒劍回鞘,選票才會回流?


很多時候,我們很難揣測政治人物的心思,更無法追究為何他們會選擇收劍;但當他們不再舉劍後,大家看到他們的時候,不也覺得這些人的面目較之前和善些了嗎?相由心生這句話,不是沒有道理。


對曾蒙受“要以馬來西亞華人的血液來洗馬來短劍”心靈創傷的人們來說,短劍入鞘象徵的是平安,更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喜樂。


到了今天,巫統要真是走回捍衛單一族群的老路,無疑是自打嘴巴,違背擬定一個馬來西亞的初衷,所有的努力也將付諸流水。


值得關注的另一點是,別以為不像馬哈迪般高調站台,就可置身事外;其餘緘默不表態支持或反對者,皆是有份縱容極端主義溫床發展的幫兇。


再不出聲制止,Perkasa只會更自我;若不幸殃及新經濟模式的運轉,國家富不起來,除了搖頭興嘆嗚呼哀哉,誰也不能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