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年三十,吉隆坡人煙稀少,聯邦大道通暢無阻,就連最討厭的馬大路(Jln University)也空蕩蕩!

頭昏眼花開車到公司,只因為在昨夜的“撈生”豪華晚餐,一邊聆聽杜拜大王傲氣凌人的精采故事,一邊不經意喝下數杯“鐵觀音”。

凌晨1時勉強入眠,3時許就開始有知覺。翻來覆去,無法深度進入夢鄉。其中的感覺就像噁心得令人想吐的鼠年,就連已是歲末,也要盡情把人欺!

4時30分,放棄睡覺這件事。

開始在電腦前,一字一字敲下今天必須寫的稿。這篇稿的雛型,可真讓我苦思多日,想破腦袋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。原因只有一個,我不喜歡過農曆新年。

以致於,我很害怕寫不出喜悅之情,很害怕文章硬梆梆無法感染正在過年過節的人。

“你可以寫一些人在新年時也必須上班,無法休假的心情;你可以寫交通阻塞,寫不要樂極生悲,”凱揚給了這些建議。

說真的,我對過年的感覺淡如水,所以無法深刻描寫。

記憶,停留在小時候在檳城過年的情景。之後的那些歲月,是如此的不堪回首!現在即使想重翻記憶抽屜,一拉開,才發現裡頭空空如也。

都不見了,刻意忘記了!丟失在不知名的角落了。

還好,文字書寫之於我,始終是件不太難的事。當思緒開始游走,總有辦法在極短時間內找到適合的模型,然後把想說的話,一件一件疊上去。

清晨6時許,涼風透過已打開的玻璃門,徐徐吹入。腦袋開始出現暈眩跡象,文章也剛好結束。

但是,睡意仍未來啊!鐵觀音的威力,不,應該是所有種類中國茶的醒神威力,在我身上充分發揮作用。只好重複交替進行在廁所閱讀尼采言集,在Facebook玩Pet Society,閱讀電子新聞等動作。

天終於亮了。

早上7時。鳥兒也醒了,它們“啾啾、啾啾啾、啾啾啾啾”愉快遞上一首又一首悅耳的交響樂曲。

“鳥語春風好時節”這幾個字,就在我站在向陽台看去的鐵門前,感受大年三十的清晨微風時,印入腦海裡。當時自己還偷笑,稱讚“這真是個好詞”。

後來終於勉強又去睡了45分鐘,反反覆覆,斷斷續續,在鬧鐘還沒響起前,又自動醒來。

大年三十的睡眠狀態,可說是鼠年歲月的縮影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,百般痛苦卻又撐了過來。|

我可是滿懷期待嶄新的己丑年的!

Happy 牛 year 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