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有沒有思考過這樣的一個問題:在別人眼中,你是一個具備哪些能力的人?假設這樣的情況好了:

如果要用文藝小說來分類,你以為自己一本售價40元,封面是浪漫唯美的古典美女圖像,內容除了煽情還是煽情;但是周遭的人,上至上司,下至不同部門的同事,都覺得你是一本難得的好書。你是一本很努力,希望能充實閱讀人的實用好書。

如果要以電影來分類,你以為自己是絕世難懂的哲理片。你萬萬沒有想到,自己可以是一部溫暖了很多人、感動了不少人的電影。在這樣的故事情節裡,你失去的自以為的冷血、殘酷、不近人情。

你溫柔敦厚卻不自知。

以人的性情來區分的話,你可能以為自己是慢熱的那一種人;但是周圍的人告訴你,不是的。他們覺得你是很熱情,表現很棒、很令人欽佩的人。

你還沈溺在悶騷的自我陶醉裡。

類似這樣的比喻,太多太多了。你是不是也曾這樣思考過這個問題?

那天,在豔陽下走著的時候,突如其來有來這樣的想法。
這和最近上司、周遭的人,看見我的能力  vs.我感受我的能力  有所出入

下星期五,我就要換新部門。工作內容轉換成以寫為主力,不再是嘻皮笑臉辦活動的工作了。

大家知道我要換到新部門上班,大多的反應都是先賀聲恭喜恭喜。之後發出的第一個疑問是:你是自願去的嗎?也許是我資歷尙淺,不太瞭解公司內部輪調的模式為何。

先不管我有什麼反應,對方總會說:“那很好啊﹗你不是很喜歡寫嗎?”

盡管心裡忍不住嘀咕:我哪時說過自己喜歡寫了?    

這或者就是別人看你,跟自己看自己有所出入的原因所在吧!自己永遠不知道在第三者的眼中,你是以什麼樣子儲存在他們的記憶體。你以為的,總不會完全與社會的主流價值觀準確。

有時候,你可以去觀察:在別人眼中,你是怎麼樣的你?所得到的結果,應該是滿好玩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