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俗臘,沒有勇氣面對,所以把照片刪除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完整新聞報道請按
這裡

從昨天看到這則新聞的那一刻起,心理情緒就非常複雜,一直有東西在裡頭撞來撞去。

嗯,很痛。

經過一夜的沉澱,心情還是糾結在一起,有好多話哽在喉嚨,不說出來實在不痛快。

這是一個生命啊,一個會呼吸,會進食、會消化、有心跳、有情緒甫降臨人世的生命啊!


可這也是一個不容易為常人所接受的生命。無法面對殘酷現實的寶寶的父母,只好把他送到慈善機構,希望他能好好的活下去。

只是寶寶的父母啊,沒有了你們的愛,少了你們的細心呵護,他怎能幸福?


但在某個程度上,我能了解寶寶父母的心情。

尤其媽媽在紝娠期間,身體心理上受了那麼多的折磨,最後在第5個月的時候被告知“你懷了個畸形寶寶”,這種如雷轟頂的打擊已經夠難受的了;媽媽還必須繼續懷著寶寶,感受他的心跳的時候,沒有一絲喜悅;當寶保手腳興奮揮舞的時候,只剩哀愁,完全沒有期待和即將降世的寶寶見面的興奮心情。

這一定很難受很痛苦很折磨人。想到這裡,我即使臉上沒眼淚,但整顆心已經裝滿了淚水。

我估計,過沒幾天會有一堆偽道人士寫評論來,批評這對父母狠心;或爭議婦產科醫師在查覺胎兒畸形後,該不該爲產婦墮胎的決定。這是醫德與良心之戰,這是最使人無力的狀況。生下來還是奪去他的生命,誰擁有最後的權利?醫生把決定權交給了胎兒本生,讓他的身體機能來決定自己存活的機率。

這個決定正不正確,很難說清楚;至少對寶寶的父母來說,這是他們不願意看到的情況。

這個決定公不公平,也因人而異;至少對寶寶來說,他擁有了一個轉機。


新聞報道說,媽媽在懷孕期間長水痘和風瘼,可能是藥物導致胎兒畸形。

這讓我想到我在懷安琪的時候,也因為咳嗽兩個多月一直無法痊癒,最後咳到出血,才忍不住要求胸腔專科醫生開藥。這個決定是造成安琪有草莓狀血瘤管的關鍵嗎?從昨天起,我一直不斷問自己,即使我知道,現在釐清原由經已無濟於事。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如此折磨自己。

我終於知道這則新聞為什麼會讓自己如此難受。

只因為身為媽媽的我們,都因為紝娠期間身體不好,以致無法給孩子健康、完整的身體。我們的難受,就在這裡。

所以,懇請所有要鞭撻這位寶寶的媽媽的朋友,請筆下留情。他們的人生已經夠痛了,夠傷了。

這可是一輩子都無法磨滅的烙印,不用午夜夢回,只要一靜止就會浮上心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