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隨著年齡增長,面試變成一種相當奇怪、相當一般,也相當快樂的經驗。

要屬正式的面試,我至今共面試過
6次,其中又可分為研究所甄試面試及職場面試兩種。命中率達5/683.3%

第一場研究所甄試面試,在高雄中山大學舉行。

3位評審委員坐在我面前,從身分證字號、身分背景開始問起,再到學術背景、研究方向等等。這場超時的面試,彼此相談甚歡;自然獲得很好的評價與成績。

要感謝大學學姊,借了一套可以登場的衣服給我。對窮學生而言,面試服裝真是讓人頭疼不已啊。不過最後基於多點考量,我沒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。

接下來是在台北的政治大學。累積了一次的面試經驗後,這回雖不算是熟能生巧,卻已經擺脫緊張的情緒。

面試當天,我在與面試會場同一棟教學大樓的一樓上課;時間到了,就即刻跟物理心理學的老師告假半小時,往四樓奔去。

依稀記得自己是第一位進去面試的學生。

冬天的台北,冷得讓人必須圍上圍巾;所以我選了條新買的白色泡泡圍巾,好像穿了件裙子。沒有了學姊的衣服,只好穿上一件算是我衣櫥裡最能看的衣服。不過現在已經不太記得那是甚麼顏色、長成甚麼樣子。

我只知道,當天穿得可是一點都不正式啊。

4年過去了,那些場景仍清楚記錄在腦海裡,包括哪些口委問了哪些問題,自己如何回答等等。

這場面試的氛圍,沒有前一場輕鬆,不過還是讓我高分挺進政大新聞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