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朋友讀者:

鑑於我已經離開媒體圈,轉當全職媽媽,所以另設了一個部落個Angel & Alice

裡頭有我和我女兒的生活故事。

歡迎您的光臨。

謝謝。

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國教育改革的步伐已愈來愈急促,現已到了一星期進行多項提議、多面向變革的時刻。勇於改革原來是樁美事,可惜目前為止提出的政策僅止於表象良好。

上週的
5歲入學政策,被冠以提升人力的美名,實則名正言順剝奪孩子日漸短暫的童年、扭曲身心靈正常發展;本週的廢除小六評估考試(UPSR)及初中評估考試(PMR),美其名是要導正以成績為導向的現狀,實則是把負責評估的機構,從官方轉為學校,如此而已。

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補選期間大打發展牌,無論是國陣的鉅額撥款,或民聯的發放地契,雖旨在為民解憂,大家卻更想知道:這到底有沒有違法?

民間議論紛紛,莫衷一是;選委會說,撥款者若具財政部長身份,則沒有抵觸1954年選舉罪行法令。換言之,在緊要關頭拿錢/劃地出來,不是非黑即白、有罪無罪那麼簡單,而是有一大灰色區塊任有心人士遊走其中。這是發展撥款還是賄賂?大家可以各持己見,但結果只能交由法庭拍板。

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踏出寬柔校門12載,雖鮮少返回母校,腦海裡卻始終飄蕩著激勵力量十足的《長青寬柔》的旋律。每回遇上挫折時,總會默默在心中哼唱“今日青青是寬柔子弟  明朝蘶蘶鑄母校歷史”,企圖找回13歲那年坐在鄭鏡鴻樓底層教室,望著時而澎湃的柔佛海峽的純真性情,警惕自己別讓母校失望。

這種心繫母校教誨的心情,乍看之下有些矯情,恰是寬柔的成功之處。

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火箭成功在詩巫沖天後,各政黨不免依照慣有方式,分析勝敗因素。但經驗告訴我們,分析是一回事,正面回應選民訴求與否,又是另一回事。

於是等到下次再選時,競選政黨又照本宣科。有資源的,不惜砸下更多;握有課題的,繼續評論商議,以引起共鳴。這導致選舉進入一次又一次、越來越糟糕的循環,好像再也沒有新的東西,比如實質關乎全民的政策、國家/城市/地區發展藍圖,可以引領全民通往新的政治里程碑。

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敦李孝式18萬頁的私人書信流落他鄉,民間悲憤萬千、焦急如焚,新聞、通訊及文化部長萊士雅丁卻反問,“我們能做什麼?這是李氏家族的權利”;甚至把捐贈文獻的動機,歸為“李氏家族與新加坡東南亞研究院有交情”。

民間與官方極端的反應,是典型的拿熱臉貼冷屁股;萊士雅丁百般無奈的回應,印證了社會心理學弗里茨‧海德(Fritz Heider)的歸因理論。

w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